汽水味的

【逸其】尼逸症候群


搞事第N波

不一样的台风娱乐大事记

临时改人设 不温柔  各位图个乐子就好

我真是拖延症晚期了

——

00

老古板boss和老妈子敖秘书的爱情故事
大概就是借我杀死庸碌的情怀,借我怦然心动如往昔



01

"Boss!不好了不好了!"

丁程鑫冲进办公室就看到黄其淋把手上的本子往身后一扔,装作镇定地瞟了丁程鑫一眼,想到刚才看到的一句话,抬了抬下巴

"淡定是一种境界"

丁程鑫撇撇嘴,嘟囔了一句老古板,黄其淋假装没听到

"有个人说,把淡定当成一种情怀,然后吃下去"

"??谁说的"丁程鑫瞪着眼

"托马斯穆勒·其淋·回旋酷"

黄其淋真的不要脸,丁程鑫顶了巨大的问号,看着他捡起刚才的本子刷刷写了两笔

"我讲正事呢!"

"我现在全公司最不想见到的人就是你!和我说话十次有九次都是这句话,天塌了哦,你是不是拿错台词了?

"是…你就想见到你的敖秘书"

"…???"

"咳咳…我说正事,粉丝炸公司了"

黄其淋一下子窜到沙发边上,抱着靠垫"快叫!叫保安!"

"…"丁程鑫翻了冲天大白眼"是微博上"

"这种事还用叫我?"黄其淋尴尬了一下,放下靠枕,整理自己的衣领,"小七鞋子比小云高就削掉鞋跟,小草鬓角比小吹翘,那就两个人都把头发剪了…没听过莱布尼茨其说过时间是一整堆金子吗"

"我还真没听过"

丁程鑫不打算和这个不靠谱的boss扯下去,谁知道下一次他会胡诌出哪个名字来堵自己的嘴。黄其淋看到丁程鑫离开,往公司座机打了个电话

"喂~敖秘书啊~通知一下等会开会~"黄其淋笑容甜甜的,声音可以拉出黏糊糊的糖丝,如果丁程鑫还在这,眼睛大概只剩下眼白了。黄其淋挂断电话,在小本本上记下一句话

"今天的风带来沙漠里开出的花,它悄悄告诉我,风里是你的味道——克鲁尼淋"



02

黄其淋走到会议室的时候人都到齐了,其实公司也不大,满打满算也就那么十七个人,样样精通,赚的钱填饱肚子以后也恰恰好喂给这群。人生真艰难,哪里像童话镇的生活,吃个宫保鸡丁都能变成小孩,穿着不合码的衣服,揪着龙王的角。

黄其淋扫了一眼里面的人
"我这次开会是想让你们做一个出道策划"

"出道?现在的练习生??"黄宇航撑着头看黄其淋瞄了他一眼

"不,是给我"哦,黄宇航手一滑,头撞到桌子上

"歌德说:你若是喜爱你的价值,你就要给世界创造价值。所以我!xx麒麟…当然我还没想好艺名,但是我坚信自己能够出道!当个现代化诗人,哦古今结合更好!敖秘书你说对吗?"


黄其淋说完话冲敖子逸眨眨眼,看到那个人点头应允,骄傲地像只金毛犬,甩甩尾巴留下帅气的痕迹。一众人目送不知道这次又是什么其什么淋的老古板出了门,敖子逸替黄其淋关上门,转身叹了口气

"你们别理他,我来处理。去干活吧"




03

说这敖子逸是黄其淋的秘书,其实更像一个保姆,毕竟每只家养宠物后面都跟着一个尽职尽责的铲屎官,更何况这只家养宠物并没有自觉,整天就绕着自己的领地跑,妄想占地为王,长时间下来大家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铲屎官倒是乐在其中。

上次,黄boss想要去开水间泡杯奶茶,不会用那种热水机,水溢出来傻乎乎的不知道怎么关,晃着被烫红的手,最后还是敖秘书带着毛巾出现,冷敷了一下boss的手,顺便亲手替他换了一件干净的衣服,导致黄boss红着耳尖坐立难安一个下午。


上上次,黄boss吃饭把汤汤水水洒到裤子上,敖秘书想不明白,明明应该是中班小朋友才会犯得错误,boss怎么做的那么自如,最后还是认命地帮boss清理了一下,期间在boss看来被不可描述了好几次。
上上上次,黄boss上厕所忘带纸…
大上上上次,黄boss要求公司每个人整理出他说的名言





老古板犯了那么多‘错处’,老妈子跟在后面清理。所以这次大家也没管黄其淋的豪言壮语,毕竟他们的boss已经异想天开不止一次了。


黄其淋开完会一身清爽,小心翼翼翻开本子的最后几页,提头三个大字"尼逸说"。相对于那些名字冗长到记不住,或者是七八分相似的姓氏,黄其淋更喜欢尼采,也喜欢他那种不那么文绉绉的名言,虽然自己注定做不了一个帅气酷的作家,那就当一个缱绻温柔的诗人。
本子最后几页全是敖子逸说过的话,密密麻麻,连细微到好这种单字问答都被黄其淋记录下来。黄其淋给自己取过很多名字,在他看来可以当作艺名,比如什么其啊什么淋啊什么回旋酷哦,但是给敖子逸的名字只有一个,尼逸,带着一百五十分的猛烈,只是愿君多采撷,抵我最相思。





04

敖子逸第二天带来的不是黄其淋的出道计划书,而是一份抓黄牛计划书,过两天的见面会准备的如火如荼,黄牛也跟着把票价翻出花来

"人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为见面会顺利清黄牛"
敖子逸把一叠纸放到黄其淋面前,黄其淋看了一眼,说话结结巴巴

"这这这什么啊…?色诱?舞林pk??!"黄其淋看着纸上不着边际的鬼主意,"这谁写的啊?让谁色诱?"黄其淋看着敖子逸伸出手指了指他自己,"你??!"

"不行不行!半大小子,仅图清心寡欲!"

敖子逸挑了挑眉梢,"这又是哪个其哪个淋说的?"

"逸推大大黄其淋!"

"…易推???"

"总之你就不能去!"黄boss真打算对敖秘书撒泼

"我不去你去?"敖子逸松松领带,露出白皙的脖颈,"您就好好为您的出道打算吧"

敖子逸的信条:见面会可以不开,boss不能不哄。
黄其淋脑袋里早就噼里啪啦唱着尼逸进行曲了,哪还能知道敖子逸去干什么。

敖子逸到场馆门口的时候,黄宇航乐呵乐呵的和黄牛坐在地板上,丁程鑫在旁边唱歌。其实说是色诱,都是丁程鑫和黄宇航两个人在胡扯,最后敖子逸倒是什么也没做,看着丁程鑫生生把黄牛感化得一塌糊涂,丢下票和满地的矫情跑路。




05

敖子逸是没有去色诱,但是他第二天领了一个据说是丁程鑫表妹的新人来见黄其淋,换而言之就是,boss惨无人道,策划需要有人分担。黄其淋心里的小人对那位姑娘拳打脚踢,仿佛苍老了几百岁,颤巍巍的指着人家不出声,在黄其淋看来,这就是被敖秘书色相勾来的。

"这是阿饼。"

我还阿果阿莓呢!这名字是要食诱敖秘书?!

"以后帮阿程分担策划。"

呸呸呸,我才不要,这样我怎么出道?!

"有空的时候还会帮帮我,你也可以找她。"

什么?!

黄其淋瞪大眼睛,哦,你个死相,还要篡权?!

"boss?"敖子逸看黄其淋没说话,还认为他睁着眼睛睡着了,推了他肩膀两下

"那个…"黄其淋捏住小恶魔,把人从耳朵旁边丢了出去,堆起笑容"道格拉斯·黄说过,要用十二分的热情迎接朋友,阿果,啊不…阿饼,欢迎你加入我们公司"

我才不欢迎!我一点也不欢迎!黄boss瞪了敖秘书一眼,看他笑眯眯的样子又泄气的偷偷掏出小本子

"在你的身后,当一个庸碌又总模棱两可的人——逸推大大黄其淋"




06

黄其淋没等来阿饼的工作事项,等来了一个不知名的录音,沙沙的背景音,像老式卡碟机,就算是老古板也无法消受,整段录音最重要的是后面的对话,那是敖子逸和阿饼。其实也不是多大的事儿,就是俩人谈谈情说说爱的过程…啊呸…这还不算大事,那黄其淋炮轰地球才算吗?可能也算吧。

敖子逸听完录音有点无语,不知道是谁把他和阿饼的对话剪裁得这么有心机,生怕黄其淋听不出来其中的猫腻,敖子逸心里扎了一个小人,隔壁办公室的黄宇航打了个打喷嚏,附赠了丁程鑫的一个香吻。

"不是我"敖子逸挠挠头,"不对,是我,但是这是cut版本。"

黄其淋想着"人遇误解休怨恨,物过严冬即回春",怎么会不急呢,真是害怕得焦急。黄其淋等着敖子逸一个人进他办公室的时候,把录音放给他听,敖子逸简简单单就三个字打头"不是我",其实也不是不相信,只是要那个人确确实实地说出口,多荒唐都要信得。



黄其淋处在二十九这样尴尬的年纪,正值盛开的年华,抛开老当益壮,他的QQ头像是黑白默片的截图,他甚至不怎么用雷同QQ的微信,他的微博简介是开个娱乐公司好难啊,他活得像个小老头,大概能抓住青春尾巴的事儿,可能是不记得多少年前写的台风童话镇的故事,几个老男人吃了宫保鸡丁变成小屁孩,然后在台风童话镇耍得风生水起。



后来黄其淋碰到了敖子逸,敖子逸比他小了一岁,求职无路,看到娱乐公司的通告便想来试试,若不是敖子逸实实在在地开过嗓,黄其淋也不是很相信这个人有和唱歌天赋不匹配的漂亮皮囊。一来二去,敖子逸留了下来,变成了敖秘书,小古板也变成了依赖老妈子的老古板。


黄其淋想了想敖子逸的解释,点点头
"我相信你"

我要把最单纯的仰慕和最冗长的信任送给你。




07

敖子逸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就接到了黄宇航的电话,那人急急忙忙的

"敖子逸!"

"?"敖子逸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才想到黄宇航估计看不到"怎么了?"

"Boss喝醉了,赖在公司天台不肯走!"

"…"敖子逸灌下一杯牛奶,"你怎么知道?"

"他给阿程打电话发酒疯呢!"

敖子逸看了一眼墙上的钟,时针拄着拐杖颤悠悠地走到了十点

"这么迟你还和阿程在一起?"

电话那头人没有说话,敖子逸想大概黄宇航正窘迫着呢。黄宇航真被这问题哽了一下,倒也不想解释什么,丁程鑫在卧室里鬼哭狼嚎向他求救

"闭嘴吧你!"

黄宇航这时候也说起了敖子逸的口头禅,他撂了手机去帮着应付黄其淋了,敖子逸自讨没趣,换了身衣服拿着车钥匙就出门了,想想还是返回卧室拿了一件衣服。




08

敖子逸打开天台门的时候,黄其淋刚放下折磨丁程鑫的手机,听到脚步声转过头看他,换上了一个极其傻气的笑容,敖子逸想如果黄其淋现在是清醒的,大概会就着这状态大放豪言,并且强迫着黄宇航他们记下来,为了千古流传,以后这些话就可以冠上黄其淋曰这种名号

"你来了啊…"

黄其淋的眼睛好像没有焦距,敖子逸也不确定黄其淋是不是知道谁来了。黄其淋瞄了面前模糊的人影,转头摊开手,风在他的怀抱里飕飕作响
"好看吗"黄其淋偏头眯着眼睛看敖子逸,眼角泪痣在清明的月光下硌着敖子逸的心


敖子逸顺着黄其淋的方向看过去,公司天台是个绝好的观景点,整座城市的灯光都能纳入眼底,夜色加浓,过往车辆是行色匆匆的亮点,灯海星汉里高楼安逸地待在原地,山城在天空的怀抱中,晃悠悠地变成了一条游船。黄其淋笑着点点头,自问自答

"好看"然后又抬头看了一眼敖子逸,"我把整座城市买下来送给你"

敖子逸没把黄其淋这句话当真,偷偷凑过去把黄其淋边上没喝完的酒挪走

"古有烽火戏诸侯,今有黄其淋洒钱献殷勤"黄其淋好像很赞同自己说的,笑嘻嘻地加上一句"黄其淋题"今天倒是没给自己加奇奇怪怪的前缀了

"你要包养我?"敖子逸做贼完有了不少底气,叉着胳膊俯视黄其淋,看见他摇了摇头,伸出手往自己这里抓了一下,又抓了个空


"风在我心里划过一道悠长的口子,往里面灌溉你的味道"黄其淋摇头晃脑的像个诗人,"你总待在世界的罅隙里,等着硕果累累,等着冬雪渐化,等着大雁归来,然后在一个春日融融的午后带着满心欢喜来见我,我悄悄把这座城市送给你,在每个地方写上你的名字,给你一整季的温柔"

"…"


敖子逸从来不知道黄其淋这么会说情话,毕竟他每天都在毫无边际的乱扯,热衷废话,又爱记录,遵循前任的名言做事,甚至奉为指标,像个老古板,总盼着全世界瞩目他,然后挺起胸膛站在世人面前


"那我现在来接你了,你和我回去吗?"敖子逸把手穿过黄其淋的胳膊下面,想把他拖起来,啊,公主抱什么的,这种偶像剧就卡档吧


黄其淋着急的挣扎一下"我要等敖子逸来"

"…"


说了这么多,这人根本不知道他是谁。敖子逸也不恼,拖着黄其淋站起来,帮他穿上衣服。敖子逸把手机塞到黄其淋的左手,整理好的垃圾袋塞到他的右手,示意黄其淋跟在自己后面,结果那人一动不动,眼神里还有点委屈,愤愤的

"怎么了?"

"我一手拿着袋子,一手掐着手机,可是我还想空出手牵着你"黄其淋手晃了一下,袋子里空瓶的啤酒罐乒乒乓乓的响,"黄其淋改编道"

敖子逸挑了挑眉,拿过袋子牵了黄其淋的手,今晚的黄其淋大概还不知道自己又在名言本上添了好几笔黏糊糊的情话

敖子逸在裤子口袋摸了两下,用钥匙开了门,跌跌撞撞把人扶进卧室,黄其淋的体重真是和他的废话一样多。敖子逸抽出黄其淋的手机放在边上,丁程鑫发了一条短信过来,手机亮了一下,敖子逸看见黄其淋的从来不肯分享的手机屏幕,是刚出浴的他?敖子逸掐着腰,突然想起来那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了。


年初的时候黄其淋不知道抽什么风,说是要给大家放假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黄其淋拿着从他姐姐那儿坑来的门票么么哒"现在!我泥土黄说!每一个不曾泡温泉的假期,都是在辜负自己!


第二天黄其淋就欢欢喜喜的带着大家,其实也就四个员工,向温泉进发。敖子逸倒是不知道黄boss小心思紧的很,一边期待着出游,一边又害羞。敖子逸从换衣间出来的时候黄其淋已经招呼着黄宇航端着茶水往温泉走,敖子逸浴袍松松垮垮地搭在身上,衣带简陋地上了结,敖子逸张嘴打了个哈欠,懒懒散散地往温泉走,眼见黄其淋红着脸揣着手机,小偷小摸的模样,没走两步就往自己身上倒


"我有高贵的灵魂…敬畏之心…敬畏敖子逸"

敖子逸感觉自己的胸前一凉,什么东西滑滑腻腻的划过,黄其淋就嘟嘟囔囔的走开了。




09

敖子逸回过神看到黄其淋睁着大眼睛看他,敖子逸拿过黄其淋的手机,按亮屏幕,放到他面前,看着黄其淋眯了眯眼,通红的脸又飞上两块酡红

"你早就对我有非分之想了?"

黄其淋像是消化完敖子逸说的话,梗着脖子"才不是!"

敖子逸笑了笑,把黄其淋的刘海扫了上去,亲了亲他光洁的额头

"是是是,不是非分之想。你那是分内之事"

人生好难啊…比开娱乐公司还难…黄其淋迷迷糊糊认为自己的感情碰壁,睡着之前这么想着




10

黄其淋醒过来的时候太阳都差点把他的屁股烤焦了,敖子逸靠在门边上不知道在看哪里

"醒了?下来吃饭"

"等下…那个"老古板犹犹豫豫

"敖子逸是黄其淋的男朋友"

"…?!"

"尼逸说的。"敖子逸挥了挥手上的本子

黄其淋突然想起一句话"车头牛奶微烫,老巷合欢骄阳",那是别人的故事。我笨拙而莽撞,我喜欢你不是告白,是炽热浓烈的感情,是把四季的温柔送给你。如果那是一句话,就是我独立书写的我爱你,混着三分痴情,佐着七分热烈,这个世上仅此而已,送给你的冰淇淋话语。






彩蛋

"所以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敖子逸揪了揪黄其淋的耳尖,入手的皮肤都是烫的,"…"

"我有的啊…"黄其淋讨好的蹭了一下敖子逸

"那你说我说了什么"

"尼逸说…"

"2017.2.17,你们的粮吃饱了吗!没吃饱也没办法!一辈子仅此一次啊!下次等个60年!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啊,不闹了,全世界都知道我最爱最爱你了,你也是。




评论(25)

热度(3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